星期六, 10月 08, 2005

釵頭鳳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
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欄,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長似秋千索。
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My beloved,離開你多久了?三個月了吧?
曾經以為你是我的全部,
到現在,我才驚覺,對我來說你早已不再是indispensable,
從生活中抽離後,日子還是可以過下去。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我不是唐琬,你也不是我的放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