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4, 2007

伊嵐翠旅遊導覽手冊

  歡迎,歡迎各位不遠千里來到歐沛倫中最美麗,也最偉大的城市-伊嵐翠。在下不才,是各位本次導覽的領隊,迦拉旦,負責向各位介紹伊嵐翠中各種風土民情。


  此次我亞瑞倫王國為表示對各位的歡迎,本來計畫由國王陛下偕同皇后親自接見各位,可是不巧國王夫婦必須回到泰歐德省親,所以就由我-迦拉旦-負責擔任導覽人,可了?


  首先,各位見到的閃閃發亮的建築物是伊嵐翠的城牆,建造年代不明,上面所雕刻的花紋據稱是當初建造時用依照古老的符文魔法刻上的。有興趣的話,各位之後可以由外圍的階梯登上城牆,一覽伊嵐翠的風采。


  各位現在所在的地點是伊嵐翠的市場區,曾經是我亞瑞倫,不,全歐沛倫上最大的貨物集散地,不過之前因為「災罰」的關係而傾頹並沈寂了一陣子,目前我亞瑞倫正在積極重建此處,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回復往日的榮景。


  對了,在這裡要提醒各位,由於「災罰」的關係,目前伊嵐翠各處仍存在許多的古代符文,雖然國王陛下已召集專家學者解讀出部分符文文義,大部分的符文功效仍然不明,請各位看到符文印記不要太好奇……穌雷,小心!呃,來不及了……各位,剛剛那位朋友不小心碰到的是傳送符文提亞(Tia),按照這個符文的尺寸大小,現在那位朋友應該在泰歐德國境內,不過不用擔心,泰歐德與我國有互惠協定,持本國簽證一樣可在當地通行,而泰歐德與我國交通方便,那位朋友如果想的話,坐個十天半個月的船應該就可以回來了。


  各位現在在路邊看到的金色漂浮物,名為侍靈(Seon),是當初「災罰」後先人所遺留下來忘記帶走的,目前負責遠距離通信,打到哪都碼ㄟ通喔,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不過它們不是什麼伊嵐翠吉祥物,請各位不要拍打餵食,謝謝合作。至於它們的製造方式以及通信原理,這有關神學方面的問題,有興趣的朋友請科拉熙或德瑞熙樞機主祭,我相信各位一定可以從那兩位大人身上得到截然不同的解答。


  最後提醒各位一點,在各位遊覽的時候,請勿隨便相信無照營業的治療師或是路邊商家誇大不實的廣告宣傳,例如:「你給我30秒,我給你全世界」,或是「6分鐘解決你「下半身」的苦惱」,等等。無照治療師因為沒有通過國家考試,效力沒有保證,請各位看到我左手指的那位朋友,他就是最好的例證。他當初就是誤信無照治療師,結果讓他變成長短腳,不幸的是,該名無照治療師目前仍然在逃,無法針對當初畫下的符文做出正確的消解符文,所以那位朋友目前只能先穿著單腳矮子樂來平衡長短腳所造成的差異。我亞瑞倫政府已加強取締,希望能藉此打擊無照營業的治療師或黑心商家,使各位能夠在伊嵐翠放心消費。

  本次的導覽到這裡告一段落,謝謝各位的參加,各位在離開時可以至城門處領取紀念品一份,內有著一條麵包、一點乾枯的蔬菜、半把玉米粒和一小瓶的葡萄酒。


  謝謝各位,期待各位再度光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