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2, 2005

出了出了~~!!

  《A Song of Ice and Fire》的第四集 A Feast for Crows終於在11/8出版了~~

  說他千呼萬喚死...呃不..."千呼萬喚始出來"還真的一點也不過分,上一集A Strom of Swords早在2000年就出版,相隔五年,跟他同期的Robin阿姨都已經寫完9本了(The Farseer Trilogy:1996-1999, Live Ship Trilogy:1999-2001, The Tawny Man Trilogy:2001-2004)。我知道這種比較實在是沒有什麼意義,"穩定產量的作家"並不等於"好作家",不過實在是因為GRRM把 Song of Ice and Fire前三集寫的太好,第三集末尾是北境長城大軍集結,準備面臨異鬼侵襲;而南方情勢由君臨的獅子,高庭的玫瑰,以及冬恩的毒蛇三分天下,中間還有三叉河流域的雙子城主準備隨時攪局,然後故事就吊在這裡,而且還一吊吊了五年!真的是讓人等的「咬碎銀牙,望眼欲穿」。

  不過看到Amazon的評論,大部分都是說這本續集「人名太多,情節進展太少」,有人替他辯解因為這是一本拆成兩本的關係。(原因請見6/2的文章)感覺起來GRRM似乎也跟Robert Jordan學壞,開始拖稿了。他當初說「要在6本之內」結束掉這個系列,現在已經修正成「7本」,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上修?

  最近買的這兩本書(另一本是Robin Hobb的Shaman's Crossing)在Amazon上的評價都不好,應該說都沒有像這兩位作家之前的作品那麼好,大部分的評論都是「期望帶來的失望」,不過兩本我都還沒有看到,不知道等我看完以後會不會也有同樣的「失落感」?應該不會吧,我看書的標準很低的...:P

  我想我還是等到看完以後再來說心得好了。

沒有留言: